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不支持Flash
跳转到正文内容

美驻华大使:盖茨访华为胡锦涛访美铺路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01月12日23:06  国际在线

  国际在线报道(记者 刘东伟):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12日在北京表示,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为发展美中两军关系中注入了更多信任,也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周访美的顺利进行铺平了道路。

  盖茨于9日至12日访华期间,分别和中国政府及军队高层领导人进行了会晤,他希望在地区安全稳定方面与中方深入合作,建议双方建立长期的安全战略对话机制。对此,洪博培说,盖茨访华的目标是提升两军关系。

  洪博培说:“盖茨对两军关系的描述和奥巴马是一致的,即这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关系。我们的经贸关系发展很快,文化交流很丰富,外交关系也不错,我们在共同合作中增进了双方的交流。(但是)两军关系却是正在发展中的。所以他(盖茨)的目的是要把它(两军关系)从正在发展中的,变成成熟的关系。”

  盖茨此次访华是去年初美国对台军售后,中美两军高层首次正式接触。在会晤中,双方重申了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009年访美时与美国军方领导人达成的七点共识。洪博培说,这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明确了方向。

  洪博培说:“他(盖茨)指出,徐才厚副主席2009年访美期间双方达成的七点共识是(下一步的)合作领域。(双方的合作要以)相互尊重、相互信任、互利互惠、持续对话、减少误解误判为基础,这是巩固、加强两军关系的重要原则。”

留言板电话:010-82612286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